OA

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年度工作会议

来源:盐城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:2024-02-25浏览次数:

  为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部署要求,总结2023年度市属企业经济运行情况,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,2月2日上午,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年度工作会议,党委书记、主任杨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  会上,4家市属企业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,其他5家市属企业作书面交流。

  杨亚成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属企业2023年取得的成绩。2023年,盐城国资国企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决策部署,扎实推进改革、发展、监管和党的建设等工作,生产经营企稳向好,国企改革纵深推进,企业评级实现突破,合作交流成效明显,服务发展有力有效。截至2023年末,市属企业资产总额突破6000亿元,同比增长11.5%;全年累计实现营收804亿元,同比增长14.2%;实现利润总额37.4亿元,9户市属企业全部实现赢利,在稳定经济发展、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“压舱石”作用。

  在客观分析市属企业2023年度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后,杨亚成就认真落实市委“四个三”工作布局要求,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,紧紧围绕“强功能、调结构、提效益、增活力、优监管、保安全”六个方面,对2024年国资国企工作作了部署要求。

  杨亚成强调,新的一年,要强化组织实施,构建强有力的改革推进工作机制,更大力度推动深化提升行动,在新一轮改革中争当标杆;要围绕主责主业,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,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,推进同类资产、同质化经营项目整合重组,加强主业管理,加快“瘦身健体”,更大力度优化国有布局结构;要完善体制机制,持续深化公司治理改革,加大“三项制度”改革力度,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提质扩面,加快构建灵活高效分配机制,更大力度打造现代新国企;要优化监督管理,进一步强化企业投资管控、财务监督分析、产业基金管理和专项监督检查,更大力度提升监管效能;要加强对外合作,充分利用央地、省市国资国企合作机会,围绕主责主业、结合发展定位、主动开展对接,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,加强与央企、省企对接力度,发挥双方优势、丰富合作方式、实现合作共赢,更大力度激发国企发展新动力;要聚焦风险防范,树牢底线思维,深入推进合规管理,有效防范化解风险,更大力度维护国企健康发展。

 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,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,各市属企业董事长、总经理、外部董事参加会议。